前几天提过的「激情」拍摄项目,今天终于迎来了第一期,欢迎攀岩的Stella。

你的职业是什么?

某服装品牌公司职业经理人

年龄,如果愿意分享的话?

42岁

玩攀岩多久了?

6个月

每周大概投入多少时间在上面?

一周2-3次

为什么能坚持每周都去呢?

因为可以暂时抛开生活的细碎,专注到攀岩上只想一件事,不会胡思乱想。攀完后觉得精神头很好,很充盈…不会觉得像是一种发泄,完了后感到空虚…每次攀完就有种今天为自己活过来了。

关于攀岩,你最喜欢什么?

第一因为很难,线路克服后带来的成就感让我感到满足。第二攀岩是岩壁和自我的对话,每次爬完对自己的攀爬方式会多了一层认知,知道哪些地方费劲又无效,也会增加对自我探索的乐趣和动力。 因为喜欢攀岩,也读很多攀岩的故事,会越来越觉得有意思。感觉好像不断在给passion 添加上燃料。

攀岩给你带来了什么改变?

当我知道在一条线路上有多种攀爬的方式时,我不仅看到解题思路的多样化,也被点燃了自身身上存在的多种可能性。一旦这个认知被指出后,我发现自己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变化也会更积极,更乐观。

遇到过什么困难或者障碍吗?

每次都有,这是一个如何处理自己挫败感的运动:力量不够,不灵巧,害怕,信心不足…各种问题。但越是这样越会激发你去面对它。

过去一年,关于攀岩,遇到过什么坑?

不要一味求快,太想进步反而发挥不好。不要炫技。

有什么目标没,短期的或者长期的?

继续攀岩,希望自己50岁时还能坚持一周2次,不断有练习,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在一个灵敏的状态,希望今年年底爬到V2。 Passion 是陪伴我度过困难时期的一种方式,想要与自己连接,想要活出想要的样子。